【楼诚】爱无可赦10

这个晚上过的真长><(是你更的太慢)

 

***

 

  两人僵持着,阿诚的眼神比他更坚定,因为太干净,所以有着明楼不容拒绝的固执。

  明楼最后轻叹,环着他的肩一齐走回客房,帮他脱了外套催促他上床,阿诚却紧拽着他的衬衫不肯放手,明楼淡淡一笑。

  「你抓着我,我怎么睡?」

  阿诚还是紧锁着眉,稍微松开手劲,但还是抓着不放。明楼轻轻拉下他的手,干脆自己先上床,然后拍拍被子要他上来,就像小时候那样。

  阿诚钻进被子里,整个人圈在他身上,郁闷的脸埋进他宽阔的胸膛。明楼其实一点睡意都没有,尤其被他牢牢抱住时,他怎能睡得安稳?他已经做不到像过去那般从容不迫,在面对已经长大为成人躯体的他的时候……

  阿诚也在调整自己的情绪,沉淀好之后,才轻声启口:

  「大哥在巴黎好吗?」

  「好……」明楼也淡淡地回,手指轻绕着他柔软的发丝,眼睛依然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似乎要破晓了,但天色依然昏沉。

  「当助教辛苦吗?」

  「不辛苦,很充实,很忙碌。」

  「是吗?」

  「是啊。」

  「大哥瘦了很多……」

  「是长高了所以瘦了,我有运动呢,不觉得我也壮了。」

  「没关系,以后我做菜给你吃。」

  「你是来巴黎念书的不是来伺候我的。」

  「不,我是来伺候你顺便念书的。」

  明楼笑了,忍不住俯下头轻吻他的发梢,拍着他纤瘦的背脊,像他小时候那样安抚他睡。

  可阿诚似乎还不打算放过他,又继续发问:

  「大哥为什么不让我进你房间?」

  「我房间很乱。」

  「我帮你整理。」

  明楼安静了几秒,才回他:

  「好。」

  两人又陷入沉默,这次安静的时间很长,或许没那么长,只是静默之后的时间就彷佛静止,一个数着对方的心跳,一个等着黎明的到来。

  「大哥……」结果阿诚还是没睡着,淡声地开口又问:「有女朋友了吗?」

  阿诚没有听到他的响应,也没有感受到他加快的心跳,或许他已经睡了吧,所以这个问题就这么随着黑夜沉没了。好吧,就当他真的睡了,这样才不会显得自己过于越矩。

  大哥那么好,有女朋友很正常吧,他有什么资格过问,又有什么资格干涉,更有什么资格生气?

  阿诚闭上眼,把满眶的眼泪给吞进肚子里,不再开口。

  ※

  明楼醒过来的时候阿诚已经不在身边,他还有点恍神,甚至不愿真正清醒,他总觉得昨晚看见阿诚彷佛是个梦,梦里的他太过悲伤,而他的悲伤正是源自于自己,这令明楼十分沮丧。

  是的,他沮丧!他不喜欢无法掌握的感觉,尤其是原本在他计划中的事,一旦失控局面就难以挽回,一如阿诚突如其来的提前到来……

  七年毕竟不算短,会改变的东西太多了。七年前他是个多么狂傲自大的少年,尽管顶着年纪最轻的资优留学生到巴黎大学横行,可见识到世界之广眼界之阔之后,他清楚明白未来的路绝对不能划地自限。

  既然选定了这条路,他就必须有所取舍。可他现在还无法确定对阿诚是取还是舍?当初一脚踏入这条路他没有丝毫犹豫,可面对阿诚……他却连一个他想要的解释都无法给予。

  他无法确定阿诚想要什么?毕竟他才十七岁,即使他拼了命想追上自己的脚步,但明楼并不想让他涉足险恶。

  阿诚太干净了,那双纯净的眼睛可以让他忘却现实的丑恶,可以让他遮掩自己的虚伪,只要望着那双清澈的双眼,就能相信这世界依然十足美好。

  他坐起身,以指顺了顺头发,整理好心绪之后才离开房间,一踏进客厅就看见阿诚在开放式厨房那忙碌的背影,中岛上有他最喜欢的荷包蛋,有裹上牛油的烤面包,还有煎得恰到好处的火腿片,那是他平常吃的简单早餐,可此时满溢的香味绝对不是他平常随便胡弄可相比的。

  「天啊我想死这荷包蛋了!」明楼坐上高脚椅端起盘子就啃。

  阿诚一回头就笑出来。

  「洗手了没啊!」

  「两颗太少了!」明楼像饿死鬼投胎似的瞬间完食。

  「一颗是我的!」

  「你好意思跟我抢?我一个人在巴黎有一餐没一餐的简直像个小难民,你居然还想跟我抢一颗蛋!太让我伤心了!」

  阿诚被他逗笑,故做嫌弃状。

  「早叫你学做菜就不会把自己饿死了!」 

  「有你做给我吃就好了我学什么学。」明楼理所当然的说。

  「你这什么都没有,不然我还能做包子给你吃。」阿诚红着脸说。

  「行啊,等等出门去买。」明楼眉开眼笑的。

  「你今天没事吗?」阿诚怔怔地看着他。

  「没事!有事也要没事!我的阿诚来了我还做什么事?通通推掉!等等吃完了大哥带你好好认识一下巴黎。」

  所以,我还是你的阿诚,不会变吧?

  一觉醒来,好像恢复过往的相处,阿诚心里涌上一股甜,可又感觉到扎心的空。他知道大哥在掩饰什么,但到底是什么?阿诚决定不再问,或许有一天大哥会愿意跟他说,而他非常擅长等待。

 

 

※※※

来吧,趁现在久别胜新婚(?)先吃点甜食之后再说(被追打)

 

评论(2)
热度(33)

© 天小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