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残雪

取名无能><也不知该标蔺苏还是蔺殊XDDD

但其实着墨不多,想着就写了//////

 

※※※

 

  林殊刚清醒的时候简直就像个只会呼吸的活死人……

  那种皮肉撕裂筋骨错位的剧痛无法用任何言语形容,于是他便选择沉默,只睁着一双空洞的眼睛望着窗外落梅如雪。

  有时他会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活着?模糊的视野所见的尽是遍地血海狼烟,自胸口呕出的沥血都是不甘和愤恨,他逼自己冷静地咽下满腔怒焰,用焚身的疼痛来证明原来自己确实还活着。

  然后总有一道大咧咧的嗓音扰他清静。

  「这房里简直是烤炉了!」蔺晨一手搧着纸扇,一手端着瓷碗踏进房内,也不管里边躺着一枚半死不活的重病伤员,扯开嗓门就是牢骚。

  窗外春雪已融,是最冰冷的时节,琅琊山上梅花盛开,彷佛白雪未褪。

  比起床褟上裹成人体肉粽般的林殊,蔺晨穿得单薄,还夸张的搧风散热,放下汤碗在床边坐了下来,一个人的独脚戏径自唱的起劲。

  反正重伤员也不知道何时才会醒,就算醒了大概也会痛到生不如死,所以对他而言还不如保持昏迷倒舒服一些。

  自从自梅岭救回这名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少年之后,蔺晨乐得有伴作陪,就算是个活死人也无妨。反正死的他都能治活,何况这还只是半死,不怕他不活只怕他失去求活意志而已。

  蔺晨查觉到他的气息不同于昏迷状态,估计是醒了,但是很显然在装睡。

  「唉,为什么伺候人喝药苦的却是我呢?不过尝久了也有一番甘甜,尤其是……」

  林殊感觉温热的气息贴进了自己,带着草药味道的暖意瞬间窜入鼻间,随即听见那道带着调侃口吻的气音传来:

  「你的嘴唇真是软啊,舌头也挺听话的,我只要稍稍一勾就乖乖把药给吞了,真是好孩子。」

  林殊倏地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双带笑的明媚双眼,闪着星子般光亮伶俐的璀璨,勾撩着流光滟潋的娇艳。

  年少俊俏的公子爷有一双漂亮的桃花眼,还有一张朱粉凝玉似的菱嘴,随时都像在笑着的微弯唇角,让他看起来更加机灵淘气。

  但从他口中吐出来的话却是让林殊一股怒火自胸口乍燃,蓦地喉中一甜,一口血就这么猝不及防的喷了出来,溅了蔺晨满脸鲜红,滴滴答答……

  好一个让人惊喜的见面礼……

  蔺晨抹去满脸血水,一身白衣也染的不象样,但他倒不生气,而是又靠近了床禢上还无法动弹的伤员一眼,桃花眼又漾起了笑。

  「你浑身上下除了眼睛跟嘴巴没有包扎以外还有完整的地方吗?难不成我要从你眼睛灌药?哦你应该是不知道吧,火寒毒吶,能有一口气在就不容易了,不过你也别生气,我又不是偷亲你,我正大光明的亲、哦不,我光明正大的喂你吃药,不然你现在还有命喷我一脸吗?小没良心的!」

  蔺晨一边用绢巾子擦脸一边继续用嘴巴占人便宜:

  「但我能理解你,看你的筋骨就知道是个武人,不错,身材挺好,虽然比我差了点儿,但一个武功不俗的汉子被偷亲了、我是说喂药了确实心里不是滋味。」

  蔺晨看他一眼,嘴角扬起一抹狭猝的诡笑。

  「那行啊!我吃点儿亏,等你好了就让你亲回来。」

  林殊苍白的嘴唇搧动了一下,却痛得无法言语,只有困兽般的低鸣自灼烫的喉咙隐隐出声。

  估计他是想回一句我杀了你或是要他去死之类的相关词,蔺晨笑的春暖花开。

  「做人要懂得知恩图报,何况你还是军将呢!」

  林殊深深觉得,他如果不是因为火寒毒而死,就是会被这个人给气死!

  「别一副要吃了我的眼神,先吃药比较实际。」蔺晨将他扶坐起身,见他一双鹰目布满血丝与戾气,他还是笑得一脸哦呵呵来咬我呀。

  「难道你还是想让我用嘴喂你?」

  林殊使尽全身气力却也只能微倾向前,干涩的嘴唇只碰到了汤碗边缘,就已经气空力尽浑身发软,蔺晨眉开眼笑地说;

  「逞什么强呢,快让自己好起来不就得了?到时要亲我还是揍我都随你高兴。」一边喂他喝药一边笑得无敌欠揍,林殊内心暗忖:本帅痊愈之后非撕了你不可!

  ※

  林殊等不到自己痊愈到足以揍他的那日,当他发现自己内力全失武功尽褪时,一瞬间他几乎要放弃求生意志,可每当他想干脆寻死时,父亲要他活下去的凄厉吶喊就会回旋在他耳边,他挣扎在生与死的边缘,比起肉体的折磨更令他痛苦难耐。

  他后来知道原来蔺晨是江湖最具盛名的琅琊阁少阁主,但他实在没一个大门大派的少主样,一张嘴贫的让他经常气血爆冲,蔺晨却说这是在帮助他打通堵塞血脉,果然效果极好!

  我极你大爷的好!

  林殊呕血在心里,更促使自己要赶快好起来免得让这家伙老用嘴巴吃他豆腐用眼神占他便宜用笑容惹他生气!可神奇的,这个古怪又轻率的家伙却总能让人心安。

  春去夏来,夏末秋临,眼看深秋又尽,隆冬已至。林殊躺了将近一年,总算能自行坐起,在那日初雪纷落之时,他颤抖地揭开脸上的白纱,层层掉落的纱布呵护着他新生的柔嫩肌肤,重生后初次碰触到隔绝的空气,冰冷的气温刺激着脆弱的脸颊,冻的他一身哆嗦。

  然而他知道自己浑身抖落的哆嗦不单单是孱弱的身躯早已不堪冰天雪地的低温,而是从铜镜中反射出的那张全然陌生的脸孔让他震愕的狂颤不已。

  蔺晨一踏入内室便一愣,原本快意潇洒的眼神顿时一沉,他深深望着前方那道颤抖的薄弱身躯,曾经叱剎沙场的伟岸臂膀,现下却连手执着几乎毫无重量的轻纱都无力支撑。

  做为一个医者,他能理解那种力不从心的无力感,但做为一个武者,失去毕生所学之力归于平庸、甚至比平庸更加弱不禁风,那就好比剑者断剑刀者断刀,雄鹰折翼,宁求痛快一死,还胜于苟且而生。

  蔺晨吸了一口气,随即换上如昔从容,大步悠哉跨来,一如平常的闲散轻扬口吻:

  「我说是怎么回事呢?这等要命的冷天你就急着自己动手?到时你那娇滴滴的婴儿肌肤冻伤了我可懒的理你。」

  「喝!」蔺晨在他面前就坐,把手上还冒着薄烟的药碗伸到他眼前。

  比窗外羽落的白雪还要苍白的脸庞,比深沉幽黑的黯夜更加绝望的眼神,林殊的脸上几乎没有表情,却比崩溃更令人心碎。

  那瞬间蔺晨宁愿他狠狠痛哭或是愤怒地咆哮,也不愿见他如此失魂恍神。

  「林殊……」蔺晨第一次叫他的名字。

  林殊缓缓将游离的眼神凝聚到他脸上,失去笑容的蔺晨,像降雪封梅般清冷。

  「叫谁呢……」林殊指着自己,手指头颤抖不已:「这张脸……是谁呢?」

  蔺晨看着他好一会,蓦地扯开一道他最熟悉的灿笑,像暖阳融化了冰雪,寂寒中窜出斑斓的烟火。

  「就是,叫谁呢?你就是你嘛!」蔺晨搓着下巴笑咪咪的盯着他说:「挺好看的,差我点儿,但还行!」

  林疏忽地掀开了锦被就要下床,蔺晨赶紧向前压制他的激动,指尖飞快地在他剧烈起伏的胸口点了两下,打通穴道稳定他仓乱的气息,却平息不了他急促的呼吸。

  「让、我……出去……」

  「去哪?外面下雪!」蔺晨忍不住拔高嗓子。

  「让我……出去……」林殊紧拽着他的手,只余白皙薄肤包裹着骨头的关节全映了白,好像再用力下去就会五指碎断。

  他仓皇的眼里像有狂疯暴雪凄零纷飞,眼眶鲜红的似要淌出了血,好像蔺晨再不让他出去,他就真的会涌出血泪。

  蔺晨难得拧起眉甚至想叹气,他勉为其难地回道:

  「你得答应我冷静点。」

  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一个骁勇善战的少帅、一个已死之人、一个重生却陌生的人,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冷静?也不知道该怎么调适?即使他已经努力的逼使自己活着,熬过那痛不欲生的折磨,最后他活下来了,但他是谁?现在这模样的人,到底是谁?

  蔺晨把他裹的密不通风,目前的他还不良于行,所以蔺晨很坚持抱着他踏出温暖的卧室,绷着脸来到屋檐下悻悻然的启口:

  「最多一刻钟,咱就得回房。」

  林殊失神地看着飘落的雪花,颤颤地伸出了手,蔺晨看了又是皱眉。

  「我记得……他都叫我小火人……」白雪飘落在他掌心里,凝聚成冰,因为他的手心也没有温度,所以融化不了冰冷的雪。

  蔺晨知道他口中的他是谁,那个常出现在他梦呓中的名字,他总是在昏迷时无意识地轻喊着:景琰,别怕……

  无非是刻骨铭心才会如此相思成痴,连命都差点没了却仍惦记着刻印在心版上的名字。

  然而蔺晨只是静静地抱着他,没有说话。

  「我从来就不怕冷……就算是现在,也不怕……」一个连死都不怕的人,怎么会怕冷呢?不怕,不代表感受不到。冰冻透进了骨髓,打从骨子底冷到末梢神经的颤栗,那是过去他从不曾感受过的至寒。

  林殊开始剧烈的咳嗽,蔺晨俊眉一紧立刻将他送进内室,把人靠近温暖的炉盆旁。林殊咳到近乎哮喘,最后失色的唇片溢出了血,整个人虚软地靠在蔺晨身上无法动弹。

  「再逞强吧!别说一刻,一盏香都还没点着呢!」蔺晨嘴里喷气,拥着他的手劲却是轻柔无比。

  林殊缓了下来,居然笑了,笑的惨淡而悲伤。

  「我现在、别说揍你了……连站着力气都没了……」

  「不然你可以亲我啊。」蔺晨仰起头来,一双桃花绽放的魅眼儿溜溜转了一圈,像是在掩饰什么。

  「别学我说话……」林殊虚弱地微笑着。

  「谁学你!噢噢原来你都用这招招惹姑娘!」

  不是姑娘,可却比姑娘更令他心动……

  「蔺晨,我不会好了吧……」

  「至少你活了。」

  「意思就是林殊死了……」

  「至少现在的你活着。」

  林殊缓缓抬起头来看他,才发现一直用平常戏谑口吻对自己说话的蔺晨,此刻原来神情凝重。

  「林殊死了……」

  蔺晨看了他好一会儿,轻声问道:

  「那么现在的你是谁?」

  一个失去武功、失去原貌,失去阳光灿笑成为怕冷的虚弱重患者,绝对不会是林殊,从坠崖时他就死了,从他清醒后林殊就不存在了。

  「梅……」喃喃吐出一个字,脑子却一片空白。

  林殊逝于梅岭,生于雪梅初绽,梅花坚忍,孤傲清高,那是他再也回不去的辉煌,而他愿意以梅重生。

  「那就暂且称你梅郎吧!」

  蔺晨笑了,是他所熟悉的如沐春风般爽飒风采,那突然间林殊似乎不觉得那么孤单了,因为他的怀抱,非常温暖……

 

 

※※※

其实琅琊榜的CP我都可以////////(节操呢?)

评论(1)
热度(20)

© 天小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