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爱无可赦4

 

这篇短了点////

  ※※※

 

  4

  阿诚来到明家半年后,家里又多了一个新成员。

  那日午后,大哥陪同大姐出门,差点出了车祸……确实也出了车祸,知道消息后的阿诚简直吓坏了,还好兄姐平安无事,只是救了他俩的陌生阿姨却因此丧了命,留下一个只有五岁大的小男孩。

  披麻带孝的小男孩显然还不太懂得痛失至亲的悲伤,他睁着圆滚滚的大眼睛好奇地观望这个偌大的豪宅,然后轻轻扯了扯明镜的袖子,软呼呼地问了大姐一句:

  「姐姐,我娘去哪了?」

  明镜被这双无邪的双眼和稚嫩的童音击的一颗少女心又酥又疼。她摸摸孩子的脸,笑中带泪地回答他:

  「娘去很远的地方给宝宝买好吃的去了,你乖乖在这儿住下好吗?」

  孩子点点头,乖巧的不得了,不怕生又爱撒娇完全让明镜的母爱爆发到一个淋漓尽致。

  明家收养了这孩子,起名明台,天生自来熟的明家小少爷立马认了明镜喊大姐,朝着明楼喊大哥,看见只比他大了一些的明诚,小少爷偏着头思忖了一会儿,然后绽开一朵灿烂的笑花,热情地主动去抱住阿诚大喊:

  「小姐姐!」

  那天晚上阿诚又把自己嵌进久违的墙角,明楼忍着笑诱导安慰好不容易才将他从墙壁拔出来,然后捧着他别扭的皱成一团的小脸左右看了半响,笑道:

  「明眸皓齿眉清目秀,嗯嗯嗯,果然是美人胚子。」

  「大哥!」阿诚瞪大了眼睛气呼呼地扯下明楼的双手直接扑上去作势咬他。明楼笑得满地打滚。

  「二小姐别气啊!大哥这是发自内心真挚的赞美呀!」

  阿诚气的真要咬他,明台看见了,三步并两步狂奔而来,嘴里跟着大嚷:

  「我也要玩我也要玩!」

  「唉呦喂呀明台你这小火车,撞死大哥了!」

  「二姐我帮你咬!」

  「我不是二姐!」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哥你不准笑!」

  「我是咬咬小火车!」

  「一只小狮子一台小火车,那我是啥?」

  「大哥是树!我要爬树!」

  「唉唉别抓头发呀!」

  「二姐你抓那边!」

  「不准叫我二姐!」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三个在地上干什么!明楼你怎么带头没规矩,通通给我起来!」

  「大姐一起来爬树!」

  多了两个小朋友的明家顿时热闹了起来,明台更是让这个家随时充满了欢笑声,在在证明了世上只有明家好,明家的孩子像个宝。

  家里多了个明台也让阿诚变的更加勤奋向上,他更认真的读书、更认真的成长,认真到明楼都觉得他这个当大哥的好像有点闲散过头。

  「我是哥哥了,要做好榜样!」阿诚摆着十足坚定的小表情对他说。

  明楼噗哧一笑,很想回他一句可是明台把你当姐姐,但怕小狮子又发怒咬人,所以还是强忍着没把话说出口,但阿诚一眼就看出他在想什么,倏地胀红了脸就扑过去。

  「你笑我!」

  「我笑你什么?长得漂亮不是你的错呀!」然后他还是大笑了。

  阿诚鼓着红透的包子脸,转过身跑离开客厅,让明楼一个人在沙发上笑的东倒西歪。等他笑完了才发现,呦?小狮子没咬人?躲去哪了?该不会真的生气啦?

  明楼在书房的墙角找到他,微笑着坐在他背后戳他的腰。

  「这样就生气?」

  「如果大哥被叫做姐姐生不生气?」阿诚将额头抵着墙壁闷声问道。

  「不生气,你哥我长的英俊挺拔高大帅气,这辈子没机会被当女人。」明楼笑着说,但阿诚听了更生气了。

  明楼伸手去揉他脑袋,续道:

  「阿诚,你才十岁,还没长呢!」

  阿诚闷声不语。

  「大哥每天早上陪你打球,保证你很快就长高。」

  「我更小的时候被笑长的像女孩儿,他们拿石头丢我,我跟他们打架,回家后被我妈打得更惨」阿诚靠着墙壁低声地说。

  明楼一愣,看着他微颤的背脊,沉闷的生因哽咽传来:

  「对不起,大哥,我就算生气也不应该咬你……」

  「你又没真咬。」明楼把他拉过来扳过他的身子面对自己。阿诚没哭,他已经很久没哭了,只是眼眶有点儿发红,紧抿着嘴垂着脑袋像是在反省。

  「以后大哥惹你生气了,你可以真咬我。」明楼笑着对他说,看见他总算把头抬起,又接了句:「咬轻点儿呀,我怕痛。」

  阿诚噗哧一笑,看着明楼举起一根手只贴在唇上嘘了声,故意压低声音说:

  「这是秘密。」

  阿诚笑了,闪烁在他黑亮眼瞳里的星光好看极了,即使是个孩子,掩不了他漂亮的神色。明楼内心蹦出一句:这以后长大了,还得了……

 

  ※※※


进展好慢,快快长大呀>O<



 

 

评论(6)
热度(35)

© 天小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