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蔺】一笑千年2

  明楼强压下狂震的心跳与窜升的怒意,他的卧室除非经过他的允许让阿香进来打扫阿诚进来办公,否则连大姐明镜要踏进房都得先征询他的同意,可现下这名衣装怪异的不速之客非但登堂入室还直接落坐在他床上,他不知道没洗澡是不能上他床的嘛!!!

  噢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家伙到底是何方神圣?两人震惊互望着对方就像在照镜子。若不是他长发披肩/短发利落、白衣长袍/背心西裤,两张脸简直一模一样,那样相似的一张脸,反射出来的气质却是天壤之别。

  相较于明楼攻击性十足的冷冽眼神,床上那位公子投注过来的目光就显得友善多了,那双眼睛黑亮淘气,微弯的眼角彷佛随时都闪着璀璨的笑意,爱笑的人总是特别讨喜,何况他又生的一张桃花绽放春光明媚的好皮相。

  蔺晨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把明楼给打量了一遍,还不时点头发出啧啧嗯嗯的诡谲声词,总是带笑的眼角随着鉴定完毕之后也顺道勾起了上扬的唇角,甚至抽出腰间折扇单脚屈起慵懒地摇扇笑道:

  「这位公子您好熟面孔呀?我不记得我爹有给我多添个兄弟,难不成您就是他老人家一直不想回琅琊阁的原因?不对呀!要偷生也生个不像的,你我打同个模子出来似的,他看我这张脸还看不腻吗?」说完,自己也觉得好笑,就这么径自笑了起来,明楼一脸错愕看着他:这人不但私闯民宅,举止怪异,还是个……疯子!!

  他告诉自己,先冷静下来,明家要查清一个人的底细一点都不困难,但前提是,他得是个正常人!

  深吸了一口气,明楼不但目光如炬,口气更是冷的像冰。

  「你是谁?叫什么名字?从哪来的?为什么躲在我房间?不说清楚我就报警!」

  蔺晨被他活像冰雹似的字句砸的直晃脑袋,如瀑的乌亮发丝跟着飘晃着,晃的明楼莫名心乱,本来就急促跳动的心脏瞬间有短暂脱序的状态。不过,一个大男人干嘛跟女孩子一样留长头发?他立刻把这股无端心震的骚动解释为嫌弃!

  「瞧瞧您这是什么口气?兴师问罪不过如此!我正要请教您尊姓大名、而这儿又是何方胜地?你说什么?抱谁?在下不解其意烦请公子为在下解惑。」

  明楼一双锐利的黑眸都瞇了起来,现在他冷静多了,因为他确定他遇上的绝对不是个正常人。什么公子在下还在上的?他电视剧看太多了吧!明楼倚着墙双手环胸冷冷地看着他,答非所问地回他一句:

  「下来!」

  「下去哪?」蔺晨一脸困惑。

  「下、床!」听不懂人话是吗?

  「哦?这是床?」蔺晨左右看了一下,两手在柔软的被子和枕头上摸这拍那的,还用力用屁股摇了两下,只差没整个人在上面滚半圈,然后一脸纳闷的说:「这真是床?不好不好,太软了,对腰不好。」

  明楼决定不跟这疯小子浪费唇舌,他怒气腾腾长腿跨步走近床边准备直接踹他下床。

  「欸欸慢慢慢!你要干什么?」蔺晨感受到杀气临身握住扇柄指着他。

  明楼倾向前气势压顶,蔺晨整个人直往后退无可退,最后只能倒床瞠大眼惊恐的看着上方那张跟自己相似的怒容。

  碰碰碰!蔺晨彷佛听见自己心脏狂跳的巨响,瞠的圆滚滚的黑眼珠子眨都不敢眨的看着明楼的脸,内心忍不住涌出赞叹:原来我真长的这么好看啊……等等现在不是陶醉在这张脸有多好看的时候,他现在想干什么?杀人灭口还是欺压民男?我还搞不清楚我现在人到底在哪可不能就这么死于非命!你你你、你不要乱来哦,我我我、我会叫哦!

  「你到底是谁?」明楼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

  「我、我叫蔺晨,你、你又是谁?」蔺晨也不跟他客气了,他靠自己太近了,两人这一上一下的姿势太难看了,蔺晨一双古灵精怪的眼睛开始咕溜溜的转,一边计算着从哪个角度逃生是最安全的距离。

  「蔺晨?」明家从来没有认识姓蔺的客人,难道……「你是阿香的男朋友?」

  「什么香?男什么?」蔺晨自认够聪明,可为什么他说的话他都听不懂?

  明楼蓦地拽住他衣领一把将他从床上拉起来,狠狠地瞪着他低吼:

  「你再继续装傻,我就叫他们进来跟你对质!」

  「装什么傻呀!」蔺晨使劲扳开他的手:「他们又是谁呀?对质又是什么?说点人听得懂的吧!」还把我衣裳给弄皱了,看你斯斯文文的居然是个野蛮人!

  「你不认识阿香?」明楼皱紧了眉盯着他看。

  「我连你都不认识去哪认识阿香?你又是什么人啊?梅长苏呢?小飞流呢?我采的药你给我藏哪去了?」

  好了!现在的状况是,他们彼此都不认识对方,却生了一张神似的脸孔,长了一副不同的性格,然后谁都无法理解对方的存在!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明楼从来不曾有理不清思绪的时候,蔺晨出现的太莫名其妙,不管他怎么思考最后还是只有莫名其妙四个字。

  「我才要问你是怎么回事!」蔺晨跟着双手环胸瞥了他一眼:「你又是什么人?」

  「明楼。」

  「好,明楼,我先回答你,你说我为什么躲在你房间里?我根本不知道这是你房间,因为我明明是从我房间走出去的!你问我从哪来?我从琅琊山上的琅琊阁来,你该不会不知道琅琊阁吧?上至大梁朝廷下至平民百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除非,」

  蔺晨又用扇子指着他,续道:「你早已退隐江湖不问世事,但也不对,就算退隐也应有所闻,而且……」

  蔺晨往旁挪了两步与他保持安全距离才又接口:「你看起来也不像。」

  「不像什么?」明楼瞪他。

  「江湖人啊!没见过你这样打扮的。」

  我还没嫌弃你这样打扮的咧!明楼依然不明白蔺晨为什么会出现在他房里,但对于这个人似乎不再像乍见那般惊骇错愕,或许是蔺晨落落大方爽朗健谈,无形中就被他丰富的表情言词给抚平了讶异。

  「现在换你说说,这里到底是哪里?我自认游历四方见识多广,可你房里所有东西我都没见过,你这身打扮我也没见过,你该不会是外族人?这些都是你发明的?如果是的话,我绝对把你明楼大爷的名字写上琅琊榜!」

  「可惜并不是。」明楼直接泼他一盆冷水。琅琊榜?那又是什么玩意儿?

  「这里是上海,你在明公馆,我的家,我的房间里。这里没有你说的什么苏什么流,更没有你采的药。」

  两人互看着对方,已经从一开始的惊愕震惊到现在的平静淡定,就这么互相看着对方相似的眼睛,企图从那双同样深邃漂亮的眸子里揪出一点点的试探或是谎言。

  所以,结论就是……没有结论!

 

※※※

我的明楼总攻系列(?)一向走短篇清水砂糖风(??)这却是一出闹剧我认错(抹泪~)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小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