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爱无可赦9

  9

  阿诚的心跳得乱七八糟,有一霎那他疯狂期待明楼的下个举动,他的手心那么炙热,几乎要烫伤自己的脸颊,可他的眼神却那么遥远,看得自己慌乱不已。

  他不知道自己望着明楼是怎么样的表情?是否太过直接?是否太过压抑?又是否流露太多渴望?

  他开始痛恨自己的笨拙与温吞,他明明可以掩饰的那么好,用尽一切方法维护这份埋在心底最深处的秘密,可总是在明楼一个眼神就溃堤。

  掌心底下的柔软触感传递着颤抖的紧绷,那双澄澈如星的眸子里承载着太多仓皇。阿诚像只紧张的小兔子,又像只无助的迷途小鹿,睁着一双害怕被侵犯似的眼神惶恐的看着他。

  明楼忍不住失笑,傻孩子,真正会侵犯你的人,怎么只敢看着你,用你纯净的眼睛来洗涤污秽的灵魂呢……

  结果明楼什么也没做,缓缓收回贴在他脸庞的手,起身后淡声地说:

  「我去帮你弄点吃的。」

  阿诚怔怔地看着他转身离开房间,脑子一时还转不回来,脸颊上还有他掌心的温热,让他不自觉抬起自己的手贴上脸颊,却还是留不住骤然的失温。

  他眨了眨眼,把方才紊乱的思绪给眨回现实,随即起身下床追了出去。

  「大哥……」

  比起明家显得小了许多的客厅,明楼就在开放式吧台里倒牛奶,看见阿诚走来,他就笑了。

  「放心,把牛奶加热我还是会的。」

  大哥,肯定不懂得照顾自己,他说自己瘦了,他还不是清瘦了不少。在明家养尊处优在异国只得自力更生,任他学识再渊博就是对厨艺一窍不通,这大概是阿诚唯一有自信赢过他的长处吧。

  「我来吧大哥……」

  「你坐好。」明楼努了努下巴,示意他去沙发等待。

  阿诚有些不放心地看着他,见他似乎真坚持自己来了,他只好默默到客厅沙发坐了下来。深夜的巴黎气温很低,他又刚从温暖的被窝里出来,温度的落差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明楼把热牛奶端了过来,还烤了几个小餐包。他在阿诚身边坐了下来,把搁在沙发椅被上的西装外套拎过来。

  「先穿着。」

  「我不……」

  「穿着。」明楼的语气有坚持,阿诚也就不敢再说什么,乖乖地就着他摊开的外套把手伸进袖子里,然后微红着脸看着他帮自己卷起过长的袖口。

  「现在吃早餐好像太早了,将就先吃点儿,再补个眠,睡醒再带你去吃好吃的。」明楼拍拍他的手,微微一笑:「快吃。」

  阿诚低头啜了一口牛奶,捧着杯子有点失神,思忖着该怎么化解这微妙的气氛。为什么明明那么期待,见面了之后却那么生疏?时间真的可以把熟稔的亲腻消磨殆尽吗?他不相信,因为他从来都不觉得自己会因为时间空间而少想念他一点。

  「大哥……」阿诚淡声启口,问的极轻:「整夜都没睡吗?」

  明楼看着垂着脑袋的他,眼神深沉。阿诚等不到他的回答,才慢慢地把头抬起,明楼的眼神一转,瞬间堆起了笑意。

  「快喝,别冷了。」

  所以,你并不打算解释吗?还是你认为,没有跟我解释的必要?因为你从来也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释,因为你总认为没有人理解你的想法和作为,而那也包括你拥抱我时身上的酒味、你伫立在窗前弥漫的烟味、还有你唇上腥艳的脂粉味吗?

  「有什么事,睡饱了再说。」明楼笑着揉揉他的头,起身就要离开,而他走去的方向不是阿诚刚刚所睡的房间位置,而是另一间房。

  阿诚一慌,放下杯子立刻跟着站了起来。

  「大哥!」

  明楼停下脚步,却没有回头。

  「为什么?」阿诚忍不住急喊。

  没有为什么,时间不对,时机不对,所以我无法回答你为什么……

  「是我的错吗?大哥,是我提早来了,坏了你的好事?」阿诚有些激动,他明知道说出这句不得体的话会让大哥生气,但他情急之下想不出更洽当的说辞去挽留明楼的脚步。

  明楼果然立刻回过身大步来到他面前,俊眉深锁眼神锋利。

  「不要老是觉得是你的问题!你不是小孩子了,说话该用点脑子。」

  「可是你一直把我当小孩子!」

  「你大老远飞过来就为了要跟我吵假?」

  阿诚瞪大了眼,瞬间胀红了脸,拳头也握的死紧。明楼看着他,冷静了下来,伸手握住他微颤的肩,叹道:

  「听话,先去睡觉,你气色太差了。」

  「你的气色也很差!」阿诚难得倔拗地回道。

  「那就行行好让我去睡觉好吗?」明楼口气有点无奈。

  阿诚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逼自己冷静下来,随即再次睁开双眼,坚定地仰头望着他,开口:

  「行,我跟你睡!」

 

※※※

嘤嘤两人到底在闹什么少爷脾气啦>”<(问你啊!)

 

评论(3)
热度(34)

© 天小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