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亲亲

 @Littlenose 小天使点播的楼诚么么哒亲不停(喂!)
是的,篇名就是亲亲(你也太随便XDDD)高糖=/////=
※※※

 

 

 

 

  阿诚十岁来到明家,喝明家的水、吃明家的饭、穿明家的衣、睡明家的床……这一切,在明楼眼里都甚好、甚好!

 

  明楼托着腮带着笑看着认真练字的阿诚,小孩儿的表情凝肃,清秀的眉宇全都靠在一起,落下了最后一笔,然后整个人泄气的垮下肩膀,别过头看着明楼,小脸尽是挫折。

 

  「大哥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我写不好……」阿诚垂下脑袋,明镜的镜、明楼的楼,都太难写了,他写了好几遍就是写不好,让他非常挫败。

 

  「我看看。」明楼拿起他的笔记本端看,眼角瞥了一眼那颗低垂的小脑袋,忍不住笑。

 

  「我倒觉得你不是写不好。」

 

  阿诚缓缓抬起头看着他,澄澈的黑眼睛里有些茫然。

 

  「你就是太想把它写好了,所以才会写不好。」

 

  「阿诚不懂……」

 

  十岁孩子拧着秀气的眉,噘着苦恼的嘴,歪着困惑的头,不自觉的卖萌简直不让人活!少年明楼顿时觉得喉咙有点干涩,轻咳了声,长手伸了过去,修长的手指覆着孩子的手,带着他一笔一画地落在本子上。

 

  「其实,写字不需要那么刻意的写,你先描一笔,接着就会落一竖,然后自然的左一撇,再右一点,这就有了木。」他的大手稳稳握着自己的手,温热的气息随着说话的声音吹拂在自己耳畔间颈窝上,像细细骚扰的羽毛,阿诚觉得有点儿痒,微微缩起了脖子,心脏也莫名其妙跳得有点急,以至于大哥在耳边又说了什么他完全没听进去。

 

  「你看,这就是个好看的楼。」

 

  阿诚别过头看着大哥,他最喜欢大哥深邃的眼睛,随着他不同心思转换他的眼睛颜色会有些许的变化,时或深、时或浅,但总是扑朔迷离深沉难解,可是当他一笑的时候连眼睛里都会荡漾起湖海似的水波粼粼。

 

  他也喜欢大哥挺直的鼻,从山根到鼻梁都像刀刻似的鬼斧神工,有时他会想就算手艺绝佳的艺术匠师也雕不出这么完美的的线条吧?然后是大哥的嘴唇,明明抿起嘴时浑身散发着不怒而威的气势,但他厚薄适中的菱形翘唇好像时不时都勾着笑,所以当他真的扬起唇角的时候,便会把所有目光都勾到他身上去。

 

  嗯,确实是好看的楼……

 

  「不然这样吧阿诚。」明楼开口扯回他的失神,阿诚小脸一红,傻傻地望着他。

 

  「什、什么?」

 

  明楼只手又托起腮来,弯起了眼也弯起了唇,少年意气风发的神采在脸上散着明朗光彩,他悠悠地说:

 

  「你写不好,就亲我一下,你写得好,我就亲你一下。」

 

  「咦?」阿诚眨了眨圆滚滚的大眼睛,有点不能理解到底是谁亲谁?等等,为什么他写得好不好都要亲?不对,这是奖励还是惩罚?大哥,你笑得好奇怪我不太明白?

 

  「写嘛!我看着呢。」

 

  阿诚哦了声,脑子还有点转不过来就被他盯着练字,他认真的又写了个楼,然后神色凝重地看着明楼,等待评鉴。

 

  「你自己觉得写的好不好?」明楼虽然笑咪咪的,但阿诚却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劲?

 

  「唔……」阿诚捧着笔记本仔细的看了好一会儿,还是没什么信心,慢慢的双颊也开始透出了绯色,他有点别扭的别过头看着依然面带微笑的明楼,然后羞怯的凑进他的脸,轻轻的在他脸颊亲了一下,立刻又低下了脑袋,可随即他就听见明楼的声音:

 

  「可我觉得写得很好呢!」

 

  阿诚一愣,才抬起头就被明楼凑过来的唇给印了一个吻在红润的脸颊上。阿诚怔怔地呆望着他,脸红得像颗鲜艳欲滴的小苹果。见明楼笑的春暖花开,他赶紧又埋进笔记本里低喊:

 

  「我、我再写一遍!」

 

  于是,他觉得他怎么都写不好,只好写完一个,就亲大哥一下。可是大哥却觉得他每个字都写的好,然后就再亲他一下,如此来来回回数不清多少遍之后,他突然意识到,他似乎被占了便宜……

 

 

 

  多年以后,他们在巴黎生活,当时的青涩少年早已长成卓然挺拔的俊逸青年,他优雅的端着高脚杯啜着红酒靠在中岛上微笑看着炉前一脸处变不惊的大哥。

 

  明楼单手插腰一手握着锅柄耍帅翻锅,只见锅子里破碎的焦蛋就跟着华丽丽的在空中翻了半圈,然后啪滋直接砸落在厨房地板上……

 

  「噗……」阿诚一个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还好嘴里的酒已经咽下肚。

 

  明楼面不改色,微抬高了下巴斜睨着他。

 

  「这蛋不好。」

 

  「是。」阿诚笑着:「锅也不好。」

 

  「还是你懂!」明楼指指他,欣慰的点点头。

 

  「那是。」阿诚笑得有些淘气。

 

  「我再给你煎一颗。」

 

  「大哥……」他想制止,但明楼已经开了大火倒了油,一颗蛋连着外壳敲落在锅底,霹雳啪啦滋滋作响。

 

  明楼往后退了一步,眉头跟着紧皱。

 

  「油不好。」阿诚立刻接口,笑咪咪的。

 

  明楼看了他一眼,伸手把他手上的红酒给抢过来一饮而尽,然后哼了声把酒杯还给他,依然不动声色。

 

  「酒倒是不错。」

 

  「你挑的。」

 

  阿诚放下酒杯,虽然很想跟大哥说让我来吧,但大哥既然说他要做,他如果这时候接手就是屑他面子。看看表,估计这顿晚餐是吃不了了,还好下午跟大哥吃过午茶点心,刚也喝了点酒,不饿,还能撑。

 

  「记得小时候大哥最喜欢吃溏心荷包蛋。」阿诚笑着说,明楼嗯了声,持续跟他的煎蛋奋斗。

 

  「不然这样吧大哥,你煎不好,就亲我一下,你煎好了,我就亲你一下。」

 

  明楼的手僵了一下,锅底的蛋再次炸开,焦黑卷曲的不成蛋样。缓缓别过头看着笑的人畜无害的阿诚,明楼总算变了脸色。

 

  「你说什么?」

 

  「煎嘛!我看着呢!」

 

  明楼拧了拧眉,先把锅里乱七八糟的破蛋给倒到一旁的白色瓷盘里,嘴里细碎念着:

 

  「为什么我觉得好像哪里不对?」

 

  「哪有什么不对?大哥一定学的会。」

 

  「我本来就会。」

 

  「是,我说错话了。是蛋不对,油不对!」

 

  「嗯还有锅!」理直气壮。

 

  「是不!不好的油就倒少点,不好的锅也离火远点,哦炉也不太好,所以火就转小一点儿。」

 

  明楼看了他一眼,唇边的肌肉似乎绷得有点紧,但他还是默默照着阿诚说的,小火、少油,正要打蛋时又听到阿诚说:

 

  「蛋也不好,所以轻点。」

 

  明楼差点就像刚刚一样豪气万丈的把蛋直接敲在锅缘,他抿了抿嘴,依然坚持单手打蛋,可明显收了些力,所以蛋壳就没有像之前那样跟着投奔锅底被热油轰炸。

 

  这颗蛋比起之前两颗明显好太多了,虽然火侯没掌握好还是焦了,但至少外型还看的出是颗荷包蛋……

 

  阿诚端着干净的空盘子移到他面前让他把微焦的煎蛋放进盘子里,明楼顺手拎了毛巾一边擦手一边问:

 

  「你觉得如何?」

 

  阿诚看看蛋,又看看他,黑亮亮的圆眼睛像闪着细碎星子,衬着他洁亮清朗的笑,明明长大了,他笑起来还是像个孩子。他没回答,直接凑了过去,在明楼脸上亲了一下。

 

  是呀,他的小阿诚长大了,学会了八面玲珑学会了世故圆融也学会了睁眼说瞎话,但在他面前,他还是像个孩子。

 

  因为知道什么都逃不过大哥的眼睛,也知道自己再怎么聪明也斗不过大哥的心计,所以阿诚从不在他面前伪装,只让明楼看见他的腼腆憨直,只在明楼眼中依然是个干净清澈的小孩。

 

  小孩儿的笑容有一股清纯的诱惑,天真的勾引,又灿烂又黑暗,又光明又堕落!阿诚就是这样一个存在,他骄傲可他又卑微,他可以优雅的像个绅士又可以狡猾的像只狐狸。

 

  他融合了天使的纯洁与魔鬼的狠戾,却在他澄亮的黑瞳中水火交融的那样契合。就像此刻,明明是自己提出的幼稚把戏,却又羞涩的红起了脸。

 

  明楼直接伸手环住他的腰往自己身上一揽,阿诚愕然地瞠大了眼,微启的嘴唇就被他堵住,唇齿被灵活钻进来的舌头给撬开,促不及防地被吻了个扎扎实实。

 

  明楼很快地就放了他,阿诚还有点发傻,就看见明楼又起了火,重复所有动做,手脚利落得很,三两下一颗蛋就煎好了。

 

  「嗯还是不够好!」

 

  阿诚还来不及验收,明楼就抛下锅欺身而上,这次直接把他压在流理台上,捧着他的脸蜜蜜的吻上他的嘴。

 

  阿诚的脑子轰轰乱成一片就被他吻的七晕八素,只得先攀住他厚实的肩膀,纠结缠腻的软舌相互追逐,阿诚不甘示弱的双手拢紧他的脖子热切回应他的浓烈深吻。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阿诚最终还是败阵只能气喘吁吁挂在他身上。明楼勾唇一笑,耍小聪明的小狐狸,怎么斗的过心机得逞的深沉大野狼!

 

  「还要继续煎吗?」

 

  「当然要,我饿了。」

 

  「那我只好先奸了你。」

 

  「等等、唔!」

 

 

 

※※※
有糖吃最美好了(转圈ing~)

然后我终于学会了@人(我是笨蛋XDDD)

 

评论(42)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小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