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藥】燕爾(終)

  

  「我跟孩子……只能保住一個,你……一定要、好好照顧我們的……」

  「住口!不准!我不准!」

  「答應我……」

  「不要,小鴆,你不准死!」

  猛然起身,汗珠跟著滾落額際,岳靈休嚇出一身汗,心臟更是狂燥亂跳。緩了好一會兒才驚覺原來是個夢!驀地轉身,枕邊不見人影,他立刻下床衝了出去,果然在書房裡看見趴在桌上睡著的小鴆。

  立刻放輕了腳步走近他,岳靈休拿起攤開的古冊,再悄悄地移開一旁小鴆自己書寫的手紀,越看眉頭皺的越緊。在這麼短的期間體質驟變,就算他不是醫者也明白一定存在著相當風險……

  「你怎麼在這裡?」鴆罌粟這時醒來,迷迷糊糊地看見他站在桌旁,揉了揉惺忪睡眼。

  「是你怎麼會跑來這裡睡?」岳靈休放下書,蹲下身去伸手揉揉他的臉。

  「本來睡不著的,」鴆罌粟拉下他的手,直接抱住他的脖子偎進他肩窩裡撒嬌:「看書看著就倦了……」隨即又抬頭,抹去他額上的汗水,微微皺起眉:

  「大冬天的,你怎麼流這麼多汗?」

  「我做噩夢了。」岳靈休說,鴆罌粟就噗嗤笑了。

  「真的!很可怕的噩夢!」

  「什麼噩夢能嚇著你?」

  「我夢到你死掉了……」扁嘴。鴆罌粟一愣,隨即笑道:

  「那你現在是看到鬼嗎?」

  岳靈休腦袋一偏,陰霾的心情瞬間被他拂開,他傻傻地笑了笑,可還是放心不下地直盯著他。

  「我剛剛看了一下古冊,上面的紀錄實在是很不完整……」

  「嗯,所以我一直在拼湊其不足之處,但,我必須告訴你,我們要有個心理準備,這個孩子非是在正常孕育下誕生,或許……可能會有什麼缺陷……」鴆罌粟越說聲音越小。岳靈休正色地望著他,沉聲啟口:

  「小鴆,我現在最在乎的是你的身體狀況,未來的事我們都無法預知,但是眼前你是最重要的。」

  鴆罌粟淡淡一笑,點了點頭。

  「所以……」岳靈休突然愣住,腦袋一時沒轉過來,卻見鴆罌粟依然笑的春暖花開,他張口結舌,腦袋瞬時轟然驟響。

  「等等!你、所以你、你的意思是?」

  「如果我沒判斷錯誤的話……」鴆罌粟臉紅了。

  岳靈休只感覺腦袋有雷聲轟然炸響,然後什麼也無法思考,他整個人跌坐在地張口結舌瞠大眼看著他,完全不知道該怎做何反應。

  鴆罌粟跟著蹲下身抱胸看著他笑。

  「你死而復活的時候我都沒像你受到這麼大驚嚇。」

  「那、不一樣!」岳靈休舌頭都打結了,倏地握住他的雙肩認真地盯著他的眼睛。

  「男孩還是女孩?」

  「我怎麼知道?」鴆罌粟覺得他真嚇傻了。

  「女孩好!」岳靈休握拳:「女孩好!」

  「為什麼?」鴆罌粟快被他笑死了。

  「因為男孩的話我會忍不住想教他功夫,想把他鍛鍊成一個男子漢!但是女孩就不同了,她什麼都不須要承擔,只要讓我捧著疼著,她只要快樂的笑著過日子就可以了。」

  「岳爹,您這是偏心啊。」

  「那是當然!」岳靈休直接將他抱進懷裡,總算是恢復了一些條理,他埋進他頸窩深深地吸氣,雙手嵌進他的十指與之交扣,然後往下移至他的腹部上。莫名地,卻讓鴆罌粟臉紅心跳。

  「我會把我們的家造的更大一些,房裡多添些佈置,還有你有什麼狀況一定要告訴我。」

  鴆罌粟順從地點頭,岳靈休柔聲笑道:

  「那,我們幫寶寶取名字吧?」

  「從你的姓吧,畢竟,鴆性是受詛的……」

  「哪有什麼詛不詛!你們都是我的!」岳靈休抱緊他啟口:「你有想法嗎?」

  「沒有……」鴆罌粟偎在他胸前,淡聲道:「只要他是健康的,都好。」

  「所以,可能會有缺陷,也可能不會有?」

  「我就假設,我又沒懷過。」鴆罌粟紅著臉說。

  「都好,都好。」岳靈休又笑了:「我想到了!」

  「什麼?」

  「若是女兒,就叫岳、靈、芝!」

  鴆罌粟驀地瞠大眼不可置信地看著他,岳靈休開懷笑道:

  「要是兒子,就叫岳、飛!哈哈哈哈……噢!」

 

  兩年後-

  「爹爹,哇啊……」一身粉色蘿衣的小女孩哭哭啼啼跑進內室,直接撲到鴆罌粟腳邊抱住他的腿就嚎啕大哭。

  鴆罌粟趕緊將手上的茶點放在桌上,立刻蹲下身扶著她小小的肩膀,柔聲啟口:

  「翧兒怎麼了?誰欺負妳了?」

  「是阿爹、還有乾爹,他們欺負我……」女娃娃水盈盈的大眼睛都泡在汪汪淚海裡,漂亮的臥蟬底下一顆小小的淚痣顯得楚楚可憐,小巧的鼻子都哭得通紅,柔嫩的小嘴更是可憐兮兮的顫抖,鵝蛋小臉精緻出塵,活脫脫的美人胚子。

  但是,鴆罌粟可不會輕易被她的眼淚給騙倒,他還是笑吟吟地望著她。

  「你阿爹跟乾爹疼妳都來不及,怎麼會欺負妳呢?」向來可都是妳再欺負他啊……

  「嗚嗚……阿爹壞壞……」岳翧抱住他還是哭成小淚人兒,鴆罌粟只好單手將她抱了起來,另一隻手端了點心走了出去。

  屋外老樹底下,岳靈休和別小樓爽颯對飲,一旁李劍詩正在煮茶,見鴆罌粟抱著女兒來到,李劍詩笑道:

  「小鴆,快過來一起坐吧。」

  鴆罌粟抱著孩子落坐,眼睛移向那兩個不約而同仰頭灌酒的大男人,不疾不徐地開口:

  「說吧,怎麼回事?」

  岳靈休放下酒杯,一臉無奈。別小樓再添一杯,無言以對。倒是李劍詩顯得悠哉大方,為鴆罌粟倒了杯熱茶之後便直接將孩子給接過手,笑的一臉和藹。

  「來,翧兒讓乾娘抱個。」

  岳翧立刻蹭到她身上撒嬌,鴆罌粟不解地望她。

  「旻月,究竟是怎麼了?」

  「也沒什麼。」李劍詩熟練的抱著小孩安撫,笑的春光明媚好不動人:「就是咱們的閨女說長大要嫁給我呢!」

  噗!岳靈休一口酒來不及嚥下就噴了出來,別小樓則是嗆的咳嗽連連。鴆罌粟微愣同時,就看見自家女兒仰起小臉,宣示主權似的用稚嫩的奶音高喊:

  「乾娘是我的!」

  「好,那翧兒要乖乖吃飯,等妳長大了,乾娘就來跟妳爹爹提親。」

  小女孩眼睛一亮,立刻指著桌上糕點。

  「爹爹吃。」

  「是讓妳吃不是我吃呀。」鴆罌粟失笑,拿起一塊鬆軟糕點,一小口一小口的餵她,一邊笑著看她可愛的小臉,忍不住問道:

  「為什麼想嫁給乾娘啊?」

  「乾娘很帥。」岳翧不加思索地回道。李劍詩搔了搔小女孩肉嘟嘟的身子,惹得她邊扭邊笑。

  「乾娘沒白疼妳。」

  別小樓苦笑道:

  「咱閨女眼光真好啊。」

  「你娘子要成為你閨女的夫君了,這是什麼錯縱複雜的關係?」岳靈休搖頭。

  「親上加親啊。」笑答,彼此再乾一杯,敬這忘齡江湖從此消遙,紅塵俗世遠離塵囂。

  岳翧,是他們生命的見證,是他們共同起之名,翧,同飛之意,她不需要擔負這武林重責,亦無須受這紅塵叨擾,他們將攜她之手自由翱翔。

  隱世於世,幸福沿續,迴盪在神農有巢的銀鈴笑語,是此生最平淡也最美麗的風景……

 

 

※※※

終於寫完了(淚)其實這章我卡好久,除卻因為生病躺了好幾天沒辦法敲鍵盤外,最大原因還是我一直在掙扎要不要把生小孩的過程寫出來(喂!)甚至想過很虐的過程,但本文堅持要甜要幸福而且我相信大家的腦洞一定比我還強大所以最後還是作罷(毆)

或許這不是您所想見的最終回,但是我冀盼的屬於他們最完整的未來,能有多幸福就該有多幸福。

謝謝賞文賞花以及願意購買本子的朋友們,感動感謝的心情只有一個,就是希望他們幸福如此簡單而已。
小翧兒跟我一樣站詩樓

11/17金光ONLY場攤位:羽國07忌春樓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小忌 | Powered by LOFTER